校纪委为学校教工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9

近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纪委办副主任赵梅华应邀赴影视传媒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为教师员工开展廉政教育。

在影视传媒学院,韩金明为党员教师作了题为《高校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他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脉络和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介绍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情况,详细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上海高校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引导教师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了教师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赵梅华为教师员工作了题为《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线》的专题讲座,她详细解读了近年来发生在我校的几起违纪案例,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醒教工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养成在“八小时外”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是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深化统筹标本兼治的重要举措。今年,校纪委办已为教师员工开展廉政教育300余人次,为学生党员开展党纪党规专题教育1500余人次,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案件查处和警示教育“双驱动”的良好效果。

(供稿:纪委办,摄影:影传学院、信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