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质、增强执纪能力,3月18日上午,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了对2023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和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校纪委办王展同志以“强化纪律意识 严守纪律规矩”为题,从党重视纪律建设的角度出发,围绕《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背景意义、内容修订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期间,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就《条例》修改条款的理解和运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钻研,带头严格遵守党纪、维护党纪,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上作表率,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水平,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23年12月19日印发,从党章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将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供稿、摄影: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