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3月8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会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人员、巡察组成员,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资产经营责任有限公司党总支等四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在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不断压紧压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校党委要聚焦“国之大者”,通过巡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

林在勇强调,巡察不仅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过程,也是对二级党组织正确履职、积极履职提升“底气”、助力“撑腰”的过程,更是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确保本轮巡察取得预期成效。林在勇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巡察工作政治属性,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擦亮巡察利剑,查找突出问题,凝心聚力推进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协作配合,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坚持同题共答,形成政治监督合力,同时着力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小倩宣读《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的授权决定》。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盛况作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经验交流。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专题培训,张叶江对巡察组成员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对本轮巡察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

3月9日下午,第五轮第一批巡察进驻动员会暨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分别在影视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召开。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张叶江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战略部署,要准确把握巡察在切实强化新时代政治监督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巡察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扣“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突出“靶向监督”,发现问题精准画像。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齐心协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同题共答,不断凝聚事业发展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小倩作为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作为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巡察重点、巡察方式、巡察安排等作了具体部署。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长河作表态发言,并汇报了近三年来党委主要工作情况。

据悉,第五轮第一批进驻巡察将于3月23日结束。外语学院党委、资产经营责任有限公司党总支作为第五轮第二批被巡察对象,将于4月6日至4月20日开展进驻巡察。 


(供稿:巡察办  摄影:影视传媒学院、体育学院)